早知倦书毁前程,无如渔樵未读时。
 
 

【授翻】光芒万丈的兄弟们-8

8

艾斯的帽子有点太大了,但店主保证等他长大一点这个尺寸就会很合适了。因此,当他走路时,它会跳动一下,有时会像橙色的窗帘一样掉到他的眼前。这是最酷的事情。

艾斯咧嘴一笑,重新调整了一下帽子。是的,他的帽子比路飞的或者萨博的都要好。而且它甚至还没有完全完成!达丹的项链围在它周围会看起来非常漂亮,远比路飞那条无聊的丝带好。萨博的护目镜倒还可以。

“太酷了!”路飞第十一次夸赞艾斯的帽子,艾斯的胸膛也鼓了起来。“现在我们三个都有帽子了!”

“而且有些人甚至有一个有品位的帽子,”萨博咕哝道。他对艾斯的新帽子非常嫉妒,称其为丑陋的怪物对好品味的亵渎。

当他们突然停下时,三个人几乎撞到了巴基。他将他们的新衣服袋子交给他们,从外套里拿出一个袋子。

“我需要与这家店的老板讨价还价,”他指着一家店。“你们趁机看看他的书。”他冲他们眨了眨眼。

萨博咧嘴笑了起来,虽然艾斯没有分享他的热情。偷书有什么意义呢?

“好的……”

巴基摇了摇头。“别这么沮丧,艾斯,你可以从书中学到很多东西。比如如何让你的树屋更牢固,或者如何在打斗后正确地治疗你的兄弟。”

“还有航海术,”萨博点头,动作太过激烈,以至于艾斯感到惊讶他的帽子还能保持在原地。“所有海盗都需要知道如何穿越海洋。还有地理学,这样你就知道你要去哪里了……”

“我已经知道了。”艾斯皱起了眉头。他知道如何阅读,真的。他只是有点慢。这没什么大不了的,他不需要阅读。

“嘻嘻嘻,”路飞笑着说。“读书很无聊,我会找到一些伙伴帮我做那些事情。”

萨博和巴基同时叹了口气。“路,你至少要学一些基础知识。我们一起学,对吧艾斯?”

于是艾斯不得不点头。他得为路飞树立榜样吧。“我们会挑选一些带有酷炫动物的书,好吗路飞?这样就不会无聊了。”萨博和巴基都满意地看着他,艾斯瞪了他们一眼。“走吧,我来帮你选书。萨博,你拿着袋子。”

萨博点了点头,感激艾斯接手了路飞,让他可以专心偷书。“告诉我你想要哪些书,我会把所有基础书都拿来。”

看到他们已经组织好了,巴基进了店里,大声询问老板,他似乎也是唯一的雇员。他的斗篷在他身边流动,艾斯和他的兄弟们毫不费力地悄悄溜进了店里。

他带着路飞走向一个充满大插图的书籍区,让他分心,试着听听巴基正在问关于什么叫做电话虫的事情。

“你来对地方了。”老板眉开眼笑,已经在兴高采烈地揉手了。那一定是一个相当昂贵的物品。“我们是唯一一个在高镇以外销售它们的商店。当然,它们是非常昂贵的物品。”

巴基扬起一只眉毛。“哪种?音频还是视频?它们的范围有多远?我们谈论的是婴儿还是成年的?你有黑色的吗?”问题并没有过于匆忙地被抛出。相反,巴基似乎在慢慢地思考,每一个问题都让老板的自信心减弱了一些。

那张灿烂的笑容现在变得更加谨慎,但艾斯认出了店主眼中的贪婪。 “像你这样知识渊博的人应该知道,在我这样的小店里,我们只能负担得起普通的音频电话虫。 话虽如此,我可以夸耀我有几个成年电话虫,可以让你联系到东海的任何人。 如果你想要一个婴儿规格的电话虫,我可以打听一下,但目前这是我能提供的最好的。”

所以巴基在找一种通讯设备?他为什么要那个?

“那对我来说就够了。 我还想要一个栖息地。 无需华丽,只需要一个坚固的木盒子,如果你有的话。”艾斯皱起了眉头,他原以为巴基会想要一个金色的或者甚至是带马戏团帐篷的。

他被路飞分心了,路飞找到了一些来自其他海域的童话故事,并示意萨博拿下来。他的兄弟看起来很高兴,巴基借给他们的袋子已经开始变得满满的了。在萨博期待的眼神下,艾斯拿起了一个恶魔果实百科全书和一本名为“菜鸟导航”的书。 萨博是对的,每个想要出海的海贼都需要至少了解基本知识。

店主清了清嗓子,艾斯不得不抓住路飞,免得他走到店主的视线中。 “我不想无礼,但电话虫是我最昂贵的物品之一……”他说到一半停了下来。

“你担心我付不起吗?”巴基的声音很随意,但却十分冷酷,艾斯不得不忍住颤栗。店主举起手投降。“这应该足够了。”巴基扔掉了他那天早上偷的一个手表,萨博咒骂了一声。

“我们需要离开,”他对艾斯低声说。“现在!”

但是艾斯摇了摇头,“如果我们这样做,他会看到我们,我们需要等到他去后面房间。” 他们一直保持隐蔽,多亏了高高的桌子和拥挤在这边的几个书架,但如果他们试图离开,就会被发现。他知道萨博害怕什么,店主显然已经准备叫海军了,但艾斯有一种感觉,一切都还按照巴基的计划进行着。“再等一会儿吧。”

萨博看起来不高兴,但他点了点头。

店主终于好像从他所处的恍惚状态中走了出来,抬起眼睛从金表上移开目光看向巴基。“当然,我这就去拿你的电话虫……”

他走向后面时,巴基叫住了他。“你即将犯一个错误,”他冷静地告诉他。

这个人停住了,转身微笑着,表情看起来强颜欢笑。他的声音嘶哑地问道,“是吗?”

“是的,”巴基用手指轻轻地摩挲着桌子上的那只表。“你刚刚意识到这是今天早上被放错位置的物品之一,因此你觉得自己有责任报告海军。这很好,但如果你这样做,你就得报告你的电话虫也丢了。”

“那太可惜了。”店主的声音嘶哑,但他还勇敢地看着巴基的眼睛。“我还有其他选择吗?”

“当然,你可以拿走这个手表,我甚至会再送你这条非常漂亮的手链。” 一条精致的银链上挂着几个吊坠掉在桌子上。“把我想要的东西给我,然后再报告海军它们已经被盗了。”

萨博对这个事件感到困惑,店主也是。

“你从中得到了什么?”他问,看着巴基的眼神让艾斯感到非常熟悉。他在想自己是否能打败这个海贼。巴基挺直了身子,肩膀似乎变得更宽了。

店主退了一步,艾斯噘了噘嘴,看起来很有趣,他想看看店主试图攻击海贼的样子。

巴基以一种奇怪而真诚的口吻告诉店主:“嗯,你似乎是个聪明人。知道海军会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在这家店里搜寻证据。如果他们碰巧在这里找到了一些被盗物品……”他没必要说完,店主已经清楚地明白了信息。

“我可能需要花几个小时来藏好这些东西,”店主说着,准备抓起手表和手镯。巴基一只手放在这些物品上。

“请把我想要的商品交给我,”他甜甜地说道,店主几乎是跑向后面的库房。

巴基向他们示意离开,萨博几乎是把他和路飞拖走。“让我们回到森林里。”

艾斯正要抗议,路飞替他说了出来。

“但是萨博,我们需要等巴基。”

“不,”萨博摇了摇头。“如果他已经控制了局面,他可以在树屋里和我们会合,如果没有,我们需要把我们的新衣服和书拿到安全的地方去。”


18 Mar 2023
 
评论(7)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aistlin180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