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知倦书毁前程,无如渔樵未读时。
 
 

【亮宇,宇K】良辰 6

-------------

北极圈极度需要关爱。

继续呼吁评论。

本来想写亮亮黑化的。放弃了,于心不忍。

我是温柔的好孩子。

我爱K哥,真的。

----------------


6

 

亮亮看到那段Video的时候,为时已晚。

公开的部分当然只有舞蹈那段,可是他大致看了一遍,即刻便察觉到不对。

其中有一段,韩宇险险要吻上搭档的面孔。他太了解韩宇,只一个侧面,便知韩宇眼中那汹涌到几乎无法克制的渴求。

他从来没有想过,会有一日,韩宇会用这样的目光看向另一个人。

心底一片冰凉死寂,关了视频,他第一次意识到自己竟然不知所措。

想即刻将韩宇抓回来,从此以后再也不要让他看向其他任何人。可是他也会不忍,韩宇此刻如日中天,真要毁了那个孩子的前程要他留在自己身边,留得住人留不住心,又有什么意义。

偏是这个时候,韩宇那边先出了事,因为签了个经纪公司,不知怎的触怒caster负责人。那边出了声明,要开除韩宇永不录用。

跟圈内封杀没什么区别。

汪翰联系不到韩宇,只得打电话给亮亮,说到底还是惜才,要亮亮劝一劝韩宇,毕竟孩子还年轻,回头便是岸。好好道个歉,Evo也不至于就非得怎样。

亮亮坐在窗下,回头看窗外的星空。

从前无数次和韩宇一起看过的那片星空,当初是他对韩宇说过,凭韩宇的天赋,早晚会成为闪耀的群星之一。

亮亮说,“我明天去上海看看他,不过你们不用指着我劝他了,我带出来的孩子,不是叫别人这么欺负的,他想做什么我都会一直支持他。Evo要封杀他,没关系,没有一个人能堵死的路,有我在,早晚还是能给他杀出一条血路来,用不着别人扶持。”

只要他肯回头。

汪翰至少有句话没说错,回头就是岸。但亮亮不需要韩宇为caster低头。他肯回自己身边就行。

亮亮是没想到,他到了上海,韩宇也敢避而不见。

电话倒是肯接的,明明听得出声音沙哑状态不好,却还装作若无其事。韩宇在电话另一头说,“老师,我也知道,他们都是你朋友,你圈内风评还是要的,没必要被我拖累。”

他叫亮亮老师。

只这么一个疏远的称呼,便将亮亮的怒火彻底点燃。实话说,到了这个时候,他真想亲自动手,把韩宇揍到服为止。

亮亮暂时留在了上海。不管韩宇怎样,他始终不能放弃韩宇。

他是没想到,先找上门的居然是阿K。

大概是跟caster那边打听了他的住处,亮亮那天出门和朋友喝酒回来。见门口有人等着,起初还以为是韩宇,一时百感交集。走到跟前,才看出是阿K。

大概是真的醉了。他摸出钥匙开门。阿K站在一旁,略微有些手足无措的紧张,却也沉默着伸手,扶着他进了玄关。

带着几分酒意,便没什么好声气,亮亮只问一句,“怎么,你是特意来找我示威的么?”

阿K扶着他坐在了沙发上,自己局促坐在对面,轻声道,“不是那个意思,我只是听汪翰哥说你能帮得到韩宇,所以想试着过来拜托一下你。”

亮亮靠在沙发上,轻轻的笑了笑。

韩宇落魄至此还不肯出面,倒是叫阿K上门来。真以为他就永远不会生气么?

一起身抓住了阿K的手臂,他抬手将人按在沙发上,“你求我,你拿什么资本来替他求我?”

白净细致的一张面孔,浅褐色的瞳孔对上他愤怒的面孔,眼眸微微颤抖,整张脸上都写着惊慌失措,却不退让,颤颤巍巍也要看着他。

“没有人肯帮他,他心高气傲不肯认错,我总得替他说句话。”

亮亮抓住阿K的手,灵光乍现,突然间就有了主意。他自阿K身上摸出手机,一路将人推到储藏室。随手抓了两根绸带将人捆起来。阿K也挣扎,只是论气力怎么都不能跟他比,又不敢大喊大叫,这一场沉默的争斗,最终还是亮亮赢了。

“叫啊,你叫得到人过来救你你就能走了。”

阿K不说话,沉默着看了亮亮一眼。他说不出话,只用眼神求饶,亮亮却读得出他的意思,他不是为自己,他是在替韩宇祈求宽恕。他根本不在乎自己的处境。不然只要拼命挣扎喊叫,被邻居听见就可以离开了,可是他不敢。他不敢反抗,是怕韩宇会被彻底放弃。

能被喜欢的人这样喜欢过,韩宇也不亏了。

亮亮无力的坐在地上,拿着阿K的手机,将手机举到阿K面前,拍了张阿K被捆着的照片。

“不如我们赌一下啊,你肯为他做到这个程度,要是他也可以为你低头,那我就放了你。”

阿K眼底水雾弥漫,可是他没说话,也没哭,就那么看着亮亮,坚定的点了点头。

照片发给韩宇。亮亮即刻便接到了回电。

韩宇在另一头,声音冷到要结冰,“胡浩亮,你到底想要怎样?”

亮亮在隔壁房间里接电话,语气是特意伪装出的好整以暇。

他说,“不怎样,韩宇,我突然觉得,其实你回不回头都无所谓了,毕竟,你喜欢的这只小猫,比你好玩的多,收下也挺好。”

“胡浩亮你敢动他一根手指试试看?”

“你是觉得我不敢,还是不能?”

韩宇在那边用力吸气,呼吸的声音像是寒风吹过旧风箱,几乎刺耳,隔许久,他说,“你到底要怎样?要我做什么,你才肯放过他?”

阳台上冷风吹过,亮亮轻轻的磕了两声。

“没什么,约个地方,出来谈谈吧,我想跟你谈谈。”

“好。”韩宇干脆利落应下来。却不挂电话,两边同时陷入沉默,亮亮问韩宇,“你是不是还有话说?”

电话里只剩下斯斯拉拉的风声,隔许久,亮亮几乎以为韩宇已经掉线,却听那边传来仔细听便觉得几乎带着哭腔的声音。

他说,“哥哥……你不要关着他,他怕黑,也怕一个人待着。哥哥,你对他好点。别让他害怕。”

亮亮难过到几乎说不出话来。

韩宇一贯没大没小,当初跟他没多久,便只叫他亮亮。老师这个称呼自是几乎没有提过。若叫他哥哥,一定是有事求他。感情最深的时候,只要说出哥哥这两个字,无往不利命给他都行,他是没想到,有一日韩宇叫他哥哥,是为了另一个人。

亮亮一个字都没有讲,挂了电话只发了个地址给韩宇。然后回了储藏间,将躲在里面微微颤抖的阿K拖出来丢到卧室,甚至还开电视放了个功夫熊猫给他看。

“等着,我见完韩宇,回来就放你走。”

从头到尾都是他跟韩宇两个人的事情,他也要尊严,不管怎样,犯不上为难阿K。

 


10 Oct 2019
 
评论(25)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aistlin180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