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知倦书毁前程,无如渔樵未读时。
 
 

【海贼王全员同人】迷雾森林-The Misty Forest(9)

9·乐园


不管这世界发生了多么可怕的事情,明天依然会降临。没有人能阻止这所谓的明天。它来自于这世界构成的本源。第四个维度。是人类无法改变的。所以在经历了前一天所发生的那一切之后。萨博依然换上了整洁的衣服在第二天,在恰当的时间进了他们的实验室。可是今天有些不同。

 

龙说今天没什么事情,带他们几个出去走走也好。

 

话说的轻描淡写。到了地方萨博才知道,原来没那么简单。一起出发的是龙,萨博,罗,还有艾斯。而目的地,是臭名昭著的娱乐场所。

 

香波地娱乐城。

 

当艾斯看见那些在大厅的玻璃墙后游动的美丽人鱼时,倒吸了一口冷气。

萨博注意到了他的异样,回头跟他解释:“这是鱼人岛的生物,生活在海底,现在是货物,他们很聪明,智商甚至接近人类。如果客人喜欢的话,买下来可以动手术将她们的外形也改造成人类的双腿。”说到这里,萨博的表情有些不自然的扭曲了一下,“你知道的,就像人鱼公主的童话里说的一样—不同的是—他们用锋利的匕首划开尾鳍,分开骨骼,用金属假肢和人造肌肉作为补充,再贴上转基因技术培育的皮肤。听起来血肉模糊,但是在买主看来,那和给布偶换个布套一点区别都没有…”

“我见过这个,”艾斯走近玻璃水箱,伸手抚摸玻璃,有个人鱼少女靠近了他,伸出手指俏皮的隔着玻璃点着他的指尖。她一点儿也没意识到自己是商品,她喜欢别人为她的美丽赞叹。她意识不到自身的可悲,因此兴高采烈,看上去如同天使一样纯洁。艾斯接着说了下去,“我曾经见过一只,在我小时候,我和马尔科去钓鱼,我看到一个孩子,他还很小,肯定不到十五岁。我还看到了人鱼,她有银色的长发,在澄清的湖水中,每一个姿态都可以看的一清二楚。你想像不到她有多美。当我看着她的时候,她对我微笑。我也想笑,可是我还没有笑出来,我身边那个孩子开枪了,他用一杆猎枪击碎了人鱼的头颅。我什么都没有看清楚,马尔科捂住了我的眼睛,那情景一定非常可怕。后来他告诉我,那只是个噩梦,世界上没有人鱼。”

“马尔科的父亲爱德华.纽盖特是人鱼民权案的提议者,并且用强硬的态度将这项提案坚持到了最后。但结果不过是将她们从猎物变成了货物,或者温和点说,奴隶。人鱼女性美丽,男性魁梧憨厚,是作为奴隶的最佳人选。而七岛联盟则认为他们是因大灾变引起变异的不详生物。爱德华的坚持未能扭转高层的看法,反而让奴隶商人钻了空子。”龙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站在了他们身后。

“天杀的联盟政府。”艾斯低声诅咒,龙不以为意的转身进入大厅。萨博拽着艾斯跟上。一路紧抿着嘴唇。

 

他有点生气,他和艾斯解释人鱼的事情只是出于习惯,可是说出的话,却和龙无形之中站在了一个立场上。他不喜欢这样的自己,像是全身心完全不自知的属于那个人一样。那个人的影响力太过于强大,他无法抗拒。

 

香波地是个美丽的建筑,人工群岛被做成了棒棒糖样的螺旋状环绕在位于中心的拍卖场。四层,从外向内依次是儿童乐园,少年人的游戏城,摩天轮,迪厅,旱冰场,电影院,KTV,赌场直到最深层的红灯区与黑市,人口和毒品的交易市场。如同糖衣毒药,以绚烂甜美的外壳包裹黑暗腐烂的罪恶内核。这座群岛也如一个鲜亮的果子一样,自内而外的腐败。萨博厌恶这个地方,罗倒是有点兴致勃勃的样子。艾斯从看到大厅的展示人鱼后就有点情绪低落了。龙并不在意他们的心情,自顾自的沿着螺旋中网状的道路疾步行走,一点停下来的意思都没有,一直走到第倒数第二环,这是赌场的区域。看来龙并没有玩一把的兴致。他从那些金碧辉煌的大门处绕过,一直转到两栋大楼之间的一个深巷,在一间酒吧门口停下了脚步。

 

是很古老的木质建筑,非常简单的装修,木门木桌,门口挂着一直纯木的风铃,萨博特意仔细看了下那只风铃。那风铃是个奇迹,不知道要多么巧的双手才能将白杨木打磨的那么光滑轻薄而又美丽。当他们走进去的时候,那风铃被惊动了的声音空灵的不似人间能够拥有。


01 Feb 2023
 
评论
 
热度(1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aistlin180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