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知倦书毁前程,无如渔樵未读时。
 
 

【这街全员向】恶之花-11

11

 

他俩到了锦城总署停车场之后,刚下车,陈杰便注意到电梯附近停着的一辆重装吉普。

他跟韩宇说了一声。

“那台是黄子韬的车,我过去打个招呼。”

估摸着是来接杨文昊下班的。

黄子韬的车没有一百辆也有五十辆。但只要开到锦城总署来接杨文昊的都好认。全是重装越野,前后带装甲不说,清一色的防弹玻璃。管是哪个大厂出的,一律神似坦克。

陈杰又是部队上待过的人,对军车制式一清二楚。

和平年间,又在城市里,哪里就用得着开这样的车。但这俩人也真是绝了。龙韬集团股权易手的时候黄子韬的法拉利就在长安大街上被人撞过一次。幸好他那辆超跑安全气囊做的到位,黄子韬身手敏捷迅速弃车逃生,也就受了一点轻伤。

后来没过几个月,杨文昊查案的时候遇上黑帮火拼街头枪战。当时开的是警用SUV,车上七个弹孔,前后玻璃都碎了。要说还是昊昊牛比,直接下车用SUV做掩体跟持枪匪徒当街火拼,虽然最后等到后援人还是没事,但那辆SUV就彻彻底底废了。

为了这事,黄子韬自此信不过锦城总署的公务车,特意买了辆越野吉普,改成装甲车换了防弹玻璃送给杨文昊开。杨文昊一开始还嫌那车又丑又招摇,宁可将它扔在车库里积灰。后来陈杰被扣在夜莲,也是幸好有那台车。撞开大门玻璃又硬生生撞碎两层内墙,车上人基本上一点儿事都没有。

那辆车送修之后,黄子韬索性批量订购了六台越野车,一起送去改装。车型与颜色各不相同,但那宛如坦克一般的重型装备感,是绝不会认错的。

有钱确实了不起。

半打改装车,全是昊昊专用。黄子韬酷爱超跑,但只要是跟杨文昊在一起,永远安全第一位。

委实也是锦城总署这工作风险有点大。

陈杰过去之后,黄子韬就将驾驶座的玻璃降了下来。俩人刚聊了没两句,便见杨文昊自电梯里出来,警服还没换,晃悠着一双长腿走了过来。

龙韬集团旗下也有娱乐公司,黄子韬做的就是多媒体这一块。往来无素人,超模和艺人遍地乱跑。不说别的,黄子韬自己也算是盘靓条顺天生出类拔萃一副好相貌。但他所在的那个圈子,没有杨文昊这样的人。

好看不说,另有根骨。细致眉目之下,是极为与众不同的气质。用黄子韬自己的话形容,就是swag,有范儿,特有范儿。

这几年警校那边的校招一贯是派杨文昊过去主持的,他坐在那里,就穿的跟个上新闻发布会的艺人似的,全身上下流淌着superstar的pikapika感。

不少人就是因为学长好看投考锦城总署,结果进来之后发现学长名草早就有主。另一半不仅有钱有势居然还会武术,惹是惹不起的,只能在心里责怪学长颠倒众生。

杨文昊过来,先跟陈杰说了两句。

“韩宇那事儿定了,会议记录在子奇那儿,我没空跟你多说。你自己上去看就是。”

陈杰点了点头。

他之所以跟黄子韬说了这么久,也是想着黄子韬在这边的话,杨文昊应该也就下来了,与其贸然上去以至于错过,还不如先等着。

既然都说了让他自己看了,可见事儿不大。他心里压着的石头也算是放下了。

又顺口问了一句,“今天下班这么早么?”

看时间还没到五点,应该是刚开完会就跑路了。

杨文昊往黄子韬那边看了一眼。

“他晚上有事,我跟他一起去看看。”

陈杰嗯了一声,没多说话。

杨文昊管着上城区。上城区这地方不比下城区。遍地达官贵人,一级警督又算什么。真查案查到幕后大人物头上的时候,便是例行询问,也得一波三折。

杨文昊能在那个位置做的顺风顺水,不少事情是要指着黄子韬从中斡旋的。他说晚上跟黄子韬有事,十之八九是跟工作有关。

如今已经不在一个辖区了,他工作上的事情,陈杰一般不多问。

杨文昊上车之前,回头特意跟陈杰说了一句。

“今晚估计见得到修罗集团的人,我顺便帮你问一声,看有没有人明天能来配合一下调查。”

黄子韬在车上听到了,跟着说了一句,“都是人民群众,有义务配合警方办案。这次的案子要真跟修罗集团有关,那不管是谁,就得叫过来。”

杨文昊笑了笑,说,“又不是嫌疑人,修罗集团高层一个比一个忙。想找人家配合,总得先问问。等着哈,我问完告诉你。”

陈杰点头,挥手送别了这二位,跟韩宇一起上楼去了。



30 Dec 2019
 
评论(1)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aistlin180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