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知倦书毁前程,无如渔樵未读时。
 
 

【宇k】-一个彩蛋-冬至

冬至


韩宇收到阿k的微信,按着他的嘱咐下楼的时候,见阿k刚从外面回来,像是马上又要出去的样子。车停在停车场边缘,半开着车门,正在等他。

他上了车,顺手将车门关上,冬日里车内温暖的氛围便将他们两个人包裹。

阿k手上捧着个饭盒,便利店带出来的煎饺,微波炉热过,一盒六个,拆两双方便筷子,俩人分吃。

一看便知,匆忙自路边买来的。

韩宇笑,“你也不嫌琐碎,特意送这个过来,喂小鸟似的。”

阿k将口中的煎饺吞下,这才开口说话。

“冬至日么,总得有些仪式感。图个好兆头。先把这饺子分了。晚上要是回去的早,再煮汤圆给你吃。”

“你不如整点半生不熟的过来,然后我再问你生不生。兆头更好。”

这是古老的婚俗,新婚之夜要给新娘吃半生的汤团,然后问一句生不生。

当然是生,子孙绵长。

阿k听他这话,反应了半天,理解了其中意味,也不免面红耳赤。

“不生,铁铁不生。我也生不了。”

韩宇慢条斯理,将最后一个饺子吃下去,认认真真收好饭盒与用过的筷子,打算等会儿带出去扔掉。

“生不生都无所谓。往后余生,有你足够。”

楼上学生等着上课,他得回去了。

也知阿k忙。百忙之中,特意到楼下见他。停车场碰面五分钟,一起吃六个煎饺。也算是坐在一起吃过一顿饭了。

伸手关门之前,阿k对他说,“晚上早点回家,吃汤团。”

韩宇眉眼含笑,说好。


愿天无霜雪,梧子解千年。


--------------------------------------

忙,超忙。

没空更文,但是在这个冬至日。我也出去吃了一点点饺子。

人生需要一点仪式感。顺手摸个彩蛋。

前些日子跟我的学生学了一句。

よい今年よ!

意思是希望这一年余下的日子每一天都很好。

那,祝大家冬至日快乐。年末不多时光,日日心生欢喜。还有,凛冬已至,春日或许不远了。

---------------------------------------

22 Dec 2019
 
评论(4)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aistlin180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