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知倦书毁前程,无如渔樵未读时。
 
 

【莱瑟】密码-22

22

Legolas就那么抱着thranduil睡着了,天亮之后他听见身边的动静,抬起头的时候,看到的,就是thranduil光裸着的背影。

匀称修长的身体上,遍布他昨晚一夜放纵之时掐出的青紫痕迹,在熹微的晨光之下,看着分外触目惊心。

Thranduil去的是浴室,legolas迅速跟了上去,但当他试图开门的时候,却发现浴室的门已经被从里面反锁了。

“Ada,让我进去帮你。”legolas轻声说。隔着磨砂的玻璃门,只看到thranduil静默站在里面的身影。

像是隔了一个世纪那么久,两个人相对僵持,然后Thranduil说,“出去。”

声音嘶哑,语气里是压抑不住的怒意。Legolas一时愕然。但他还是垂首,离开了thranduil的房间。

吃早餐的时候thranduil精神已经好了许多,只是下楼的时候明显脚步有些不稳,legolas跑过去扶他,就感觉到他瑟缩了一下。

他小心翼翼的看着thranduil,但thranduil很快便恢复了正常,假作若无其事。之后甚至没打算再跟他提起之前发生的事情,但legolas没办法忍耐,所以他主动开口。

“Ada,我希望你能原谅我,关于我所做的一切,那只是因为我爱你。”

Thranduil抿着嘴,似是思索了很久,然后他说,“你无须恳求原谅,我可以容忍你的一次错误。你要做的,是矫正你的行为,保证以后不要再犯。”

“这不是错,我爱你,想要拥抱你,和你在一起相守一辈子,这有什么错?”

“你的爱,已经越过了父子的界限。”

“我们根本不是父子。”legolas干脆利落的反驳。

下一刻,他被thranduil震惊而又伤痛的眼神刺到,迅速低下头,沉默不语。

Thranduil说,“就因为我不是你的父亲,不是给予你骨血的那个人,所以你觉得,你可以对我为所欲为么?你怨恨我?都是因为我,才让你无法在你真正的父母身边长大?”

Legolas骤然明白,他说错话了,他刺中的,是thranduil埋藏在心里的伤口。他立刻离开座位,半跪在thranduil身前,伸手环抱着他的双腿,将自己的头靠在thranduil身上,“Ada,原谅我,不是那样的,我爱你,能在你身边长大是我这辈子最大的幸运,我没有责怪你。我只是太爱你,而这爱又太过于无望,摧毁了我的理性,求你了,只要你给我回应,我会一辈子陪在你身边的。”

有一刻thranduil伸出手,似乎是想要抚摸legolas的长发,但他没有那么做,他克制了那一瞬间的冲动,硬生生推开legolas,冷冰冰的说,“我不允许。”

力道之重,甚至直接让legolas坐到了地上。

thranduil起身要离开的时候听见legolas在他身后绝望的喊,“Ada……为什么要对我这样残酷?”

他迟疑许久,背对着legolas,将心中所想,一字一句说出来。

“你是不是我的血脉,对我而言没有什么差别,我始终是你的父亲,你是我一手养大的孩子。如果你对我有不切实际的迷恋,那必然是因为我做了一个父亲不该做的事情,给了你错误的讯息。你不该这样,你还年轻,你应该遇见真正值得你爱的人,与她厮守终身生儿育女。而不是将你年轻的生命捆绑在我身边,当我无可避免的走向衰朽的时候,你终将独自一人承受痛苦。你值得更好的。”

他曾经无数次幻想过legolas的未来,总有一天legolas会拥有自己的灵魂伴侣,他们会在神前缔结誓约,相依相守,直到抵达彼此生命的尽头。那个时候他也应当像任何一个普通的父亲一样,得体的放手,尽管可能会不舍会心痛,但如果有人能给予legolas美满人生,他必然会奉上自己的祝福。

那个人不可能是他,legolas也不该一直守在单身的父亲身边,在周围人狐疑和猜忌的目光中渡过一生,直到垂垂老矣,孤身一人。Thranduil不会允许这种事情发生,他自愿守护legolas,直到生命的尽头,但这种付出不应该反过来。Legolas的人生,他要不起。

他承认他曾经有过动摇,他也想要贪恋legolas的温暖,还有那年轻的,生机勃勃的笑容与面孔,以及葱青韭白一般柔韧的身躯,前一天晚上发生的事情并不怎么愉快,但thranduil此刻心中却在想,幸好它发生了。这样的话,以后漫长岁月,就算孤枕空床无人相伴,想到他们曾经那样亲密拥有过彼此,他也可以安心睡去了无遗憾。

但这种事情,绝不能再有第二次,他对legolas的迷恋,绝不能演变成自私的占有。

Legolas不甘心的喊,“但是我只爱你,我从未在其他人身上感受到这样强烈的爱意。”

Thranduil皱眉,然后他转过身,让自己面对legolas,硬是将那残忍的话语逼出唇间,“legolas,我说了,我不允许你我之间有什么悖德的感情存在。我不允许。收起你不切实际的幻想,我们还可以像从前一样生活,不然的话,就离开我。直到你冷静下来为止。”

他不忍再看见legolas痛苦祈求的眼神,所以他立刻走开了。

这一刻他突然觉得自己无比肮脏。他是个不称职的父亲,用色相与宠爱为他的孩子编织了一张大网,让那孩子深陷在对他的迷恋之中,看不见其他任何的可能性。这全是他的错,所以狠心拒绝legolas的时候,那宛如玻璃碎片硬生生插入心口的,鲜血淋漓的痛,就是他应得的惩罚。

身体也是,就算已经过了一整夜,如同被撕裂一般的痛感依然残留在他身上,legolas带给他的那些感觉,似是还藏在身后的甬道之内,那些隐痛之中暗藏欢愉与渴望,但他不能沉沦,他只能让自己无视这一切。

如果真的爱他,那只要看着他幸福就足够了。不需要太多,也不能再多。一旦越过界限,所有的美好温暖,都会变成罪孽深重。


13 Dec 2019
 
评论(6)
 
热度(40)
© Raistlin180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