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知倦书毁前程,无如渔樵未读时。
 
 

【亮宇,宇k】硝烟与玫瑰-18-end

18

 

八月份的时候正赶上在南京有比赛,阿k说想要韩宇跟他一起去趟鸡鸣寺。

Miki大概也就跟他嘱咐过一百来次,掉了个孩子,也算是冤孽。每年农历七月半,要给人家祈福消业。不然会变倒霉。

这事儿他一直没跟韩宇提过,但到了这种时候,果然还是希望韩宇跟他一起。

他说什么就是什么,韩宇一向不问缘由。

盛夏的鸡鸣寺人倒是不多,只是日光炽烈。沿着青石台阶一级一级走上去,黄色围墙内中,是树影掩映的一处处幽静佛殿。

大雄宝殿居于山顶最高处。千辛万苦才爬到。阿k拜过正殿佛尊之后,又依着miki之前的提醒,在正殿右侧佛龛里找到地藏菩萨。极为虔诚的上了一柱香。

各处殿所一一拜过,又与寺庙僧人相谈许久。求了一支签,不及拆看。先转头递给韩宇。

韩宇有些疑惑,说从前也没听说过阿k信佛。怎么仪轨流程这么清楚,都跟预先准备好的似的。

阿k说没什么。既然正好是在这边,又赶上日子,就过来烧烧香罢了。

除了七月半,还有寒衣节。一年两次,都是miki跟他讲的。千叮咛万嘱咐,要他一定不能忘记。

阿k轻声对韩宇说,“你今年一直这么倒霉的,顺便帮你祈个福,没准能好点。”

韩宇说,“我哪里倒霉啦,就算现在混到一周只剩下两节课去上,有你在身边,我就是最幸运的人!”

阿k走到他背后,轻轻的抱住了他的腰。

他说我也是。

诸佛慈悲,俯瞰众生。身在芸芸众生之中,阿k所求的,无外乎是那个孩子来世平安喜乐罢了。至于别的,他不求。

赛场上的荣光都靠自己努力换来。最为期盼是能与韩宇一世白首,但这种事情,信韩宇就行了,不必再问神佛。

行至药师佛塔前,韩宇突然拽住了阿k。

“这里这里,这里要好好拜拜,你这阵子不是一直身体不好么,或许药师菩萨肯保佑,就能略微好一些。”

阿k犹豫片刻,已经被韩宇拽了进去。拜完之后,看着佛塔外面写的法门。

绕塔祈福,说是左转或者右转都可以。韩宇便说,那他们分开转吧。

放开手,各自沿着不同方向走,整整三圈,每一圈都在佛塔正门前再一次相遇。

兜兜转转,终究牵起的,还是彼此的手。

三圈转完。韩宇在塔前,默默许下心愿。

不修来世,亦无宿愿。只求身边这个人一世安康。

韩宇和阿k一路走,行至一处树影之间。

阿k到底心里有纠结,正好这里安静,就叫住了韩宇。

他说,“韩宇,我有事要对你说。”

积年的那些旧事,何必又在此时提起。或许只是因为,那个人为了他在佛前祈求安康的那一幕,恰好触动了心事。

阿k将去年住院的始末一一说了出来,早已时过境迁,当时那些辛苦,倒也像是不足为道了。

似是渡劫,韩宇渡了一劫,他也渡了一劫。他们险险分开,但还好,最后还是走到了一起。

阿k说抱歉,一直没有告诉你。总让你担心。其实这种事吧,过去也就过去了。或许耗时久一些,但从那个时候到现在,也快一年了。医生说,差不多有一年就可以恢复好了。以后留意些就可以了。

韩宇看着阿k,神色复杂。

那么久之前的事情,现在可以轻描淡写的说出来。但回溯到当时,真不知他吃了多少苦头。

韩宇说,“抱歉,是我的错,最艰难的时候没有陪在你身边。”

阿k说没关系,扯平了。怪我没有告诉你。也怪我那会儿我不曾留在你身边。

他握住了韩宇的手,说,“往后不要这样了。不管遇到什么事情,我们都一起面对。”

韩宇说好。

正好此处幽静,松柏林中,已然生长上千年的枝干之上,系着来来往往香客们求来的福缘。韩宇握着阿k的手,一起将他们求来的签文也系在树枝上。

果欲结金兰,但看松柏林。经霜不坠地,岁寒无异心。

也不知为何,求来的签文里不说吉凶,只留了这四句流传千年的子夜歌。也是恰巧,他们不卜吉凶,要的,也是这宛若松柏长青一般的心意。

年年岁岁,朝朝暮暮。

松柏林中,一世结缘。琉璃塔前,三生轮转。

余生那么长,或许还有千难万险。但他们年少相逢,一世知己。的确称得上是幸运。

 

---------- The end-------------------



-------------后     记   -----------------

某一刻我很萌宇k,于是先写了良辰。

其实良辰里有足足五章,是在同一天晚上写出来的。大概写到两三点吧。

那时是真的上头。

良辰是按着现世时间线写的。后来有亲说结束的意犹未尽。我想我也没什么办法。因为贴现实向,最后大概,我知道的梗都写完了。就,也只能这样结局。

但因为这份意犹未尽,我还是写了硝烟与玫瑰。

开脑洞的时候很爽,写完和预想的毕竟还是有所不同。

但这一次没有贴现实向了,像是另一个平行宇宙。大概是把我想要写的梗,也差不多写完了。心目中的三个人的模样,也算是完整的塑造出来了。

我想写一段势均力敌的爱情,他们彼此都可以为对方赴汤蹈火。而作为对方的那个人,他那么好,他值得,为他付出再多也不为过。

我觉得我也算做到了。

 

最后一章原本以为会斟酌很久的。其实我写文多数时候都是提前写好,然后会回头看一看,十之八九不满意。然后再改。

这一次也是,写完终章,看着不舒服。就一直压着。给小伙伴看了。她给了我个形容。宛如硬给人怼了碗宜宾燃面还不让喝水。大概还是梗的慌。

 

所以说改过一次了。最后的终章,是和小伙伴商量好的。一起烧香消业。佛前结缘。约定一世相守。我觉得算是圆满了。

鸡鸣寺是不久前才去过,略微熟悉一些。所以便选了这个地方来写。但其实记忆也有些模糊了。很难还原细节。而且松柏林是为了配合子夜歌写的,未必就有。大部分印象是模糊的。

没关系啦,至少在我的想像之中,他们这一世,还会一起去很多很多地方。

 

统共十八章。二九一十八。天长地久。算是心满意足。

 

再也不想写连载了,累到哭泣。

返回看我在lofter的文,每一个都是长篇。

开坑一时爽,填的时候真是心碎。

努力学习怎么产小甜饼。不要做长篇玩家了。

结束这一刻,如释重负。

感谢一直看到这里的人。是你们的鼓励,才让我坚持到现在。


感谢 @老苏杂货铺 ,结局是这位亲爱的小伙伴和我一起探讨之后才有的。

感谢 @岛民  。我想表达的你都看到了。作为作者这就是最开心的事情。以及。因为你有说上一次结局处理的不够好,意犹未尽。因此这一次,我有特意处理过。或许也是因为有人说良辰不够好。所以才有了硝烟与玫瑰。


11 Nov 2019
 
评论(13)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aistlin180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