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知倦书毁前程,无如渔樵未读时。
 
 

【莱瑟】密码-20

20

Legolas伤的的确不重,他在通风管道调整枪的位置的时候,不小心碰出了一点声音,那声音不轻不重,但是他很快便反应了过来,因此在azorg提枪打向上方的时候,他在狭窄的通道里侧翻了一下,让自己贴在了灰尘弥漫的板壁上,虽然险些被呛死,但子弹也只是从他腰间擦过,划出了一道很深的伤口,没有伤到任何要害。

医院里几乎是满的,所以最后,legolas只能和受伤更重的elrond和thorin住在同一间病房。Thranduil原本想直接将他接回家去,但是缝完针后他一直喊痛,thranduil也只好作罢。然后legolas又用恳求的眼神看着他。

“Ada,我想喝水果汤。”

Thranduil无语,那是legolas小时候他用来糊弄legolas的。Thranduil根本就不会做饭,任何食物都不会,但将水果直接切碎丢进锅子里煮熟反正也吃不死人,所以每次legolas说想要吃Ada亲手做的料理的时候,他就做那个,谁知道为什么这个时候legolas又想起那个来了。

Legolas从病床上勉强撑起身子,撒娇的拽着他的衣角,“Ada你看你还穿着睡衣呢。乖,回去先睡一觉,再帮我煮些水果汤,明天早上带过来,可以么?”

什么时候轮到legolas让他乖一点了?Thranduil额头冒出黑线三条,他明显感觉到隔离帘另一边的thorin憋笑都快憋出内伤了。索性站起身,“你能照顾好自己么?”

Legolas点头,“没关系的,这边有好多人。”

外面一整个走廊都是特警。今天晚上的医院,的确很安全。

Thranduil离开以后,legolas立刻就从床下跳了下来,穿着睡衣,拖了把椅子,神采奕奕的坐在了elrond的病床边,居高临下的看着他。

“身为总警监,不可以言而无信。”

Elrond扶额,他现在倒宁愿thranduil还留在这里,用那种冻的死人的恶劣眼神看着他。

Elrond说,“我叫argorn过来跟你谈。”

言而有信是一回事,但也不是针对一个人的言而有信。他也曾经答应过thranduil,永远不会把这些事情告诉legolas,但是,让argorn说,就是另一回事。

更何况还有thorin在这里。

Aragorn在听说elrond受伤之后就立刻赶到医院了,这会儿正在跟医生谈,一个电话就够叫他过来了。

首先是最为关键的问题,白宝石项链确实是辛达家族的,虽然thorin认为辛达家族其实也是用不光彩的手段霸占了明霓国斯王朝的遗产,但这是个人看法,legolas对此表示不屑一顾。

然后,aragorn苦着脸告诉legolas,那是orapher赠送给legolas母亲的礼物。

但实际上,经过elrond的调查,那条白宝石项链是被匿名捐赠到国家博物馆的,在展出之前被盗走,落在了SMorg集团的手上。所以thranduil想要拿到那条项链,就是为了确认,它和orapher送出去的是不是同一条。如果是的话,恐怕他们就要接着去查那个匿名捐赠者的信息了。

Legolas挑眉,看向elrond,“那我想我们可以把话挑明了,总警监先生,我知道之前我Ada曾经拜托你去查我nana的事情,他说他并不在乎我nana。为什么他要去查一个他不爱的女人的下落?”

Elrond愣了一下。Legolas尖锐的说,“不用对我感到抱歉,我知道我的Ada不爱我的nana,很久以前就知道了,但我并不在意。”
他的语气听上去一点也不像不在乎的样子。

Elrond微微的叹了口气,他对legolas说,“不要责怪thranduil,这并不是他的错。他当然没办法爱上一个素未谋面的女人,但他是爱你的。”

看到眼前的legolas,elrond还是无法抑制的想到thranduil,二十多年前,那个年轻而又骄傲的thranduil。

辛达家族是在明霓国斯王朝时代便赫赫有名的名门贵族,王朝覆灭以后,作为旧贵族世家,他们也是最早崛起的一批,一开始是在共和政府谋职,接下来便是做生意,到后来,家族里有一拨人便控制了黑帮团体,结果从家族整体来看,就变成政商勾结黑白通吃的状况,归根结底就是有钱任性想干什么干什么。

二十多年前这个城市还略有些混乱,来自魔苟斯的黑帮团伙占领了刚达巴区并以此为根据地向外扩张,甚至波及孤山区。那时候整个中土联邦的黑帮都是辛达家族控制的,orapher又是个脾气万分暴躁的人,因此三天两头跟魔苟斯那群自称为奥克斯的家伙死磕,至今为止老一辈的警界高层回忆起那些日子都觉得是噩梦。

Orapher可以将权势牢牢掌控在自己手里,却无法控制唯一一个儿子的心,他早早将独子thranduil送到意大利学习黑手党的管理经验以期他可以继承家业,但谁知道thranduil却被文艺复兴时期华美恢弘的艺术作品感染,一心一意想做个小艺术家靠设计古典礼服与珠宝过日子。

这三观差异简直令人发指,在几次激烈的争吵之后,orapher决定放弃thranduil,他那个时候只跟thranduil提出一个要求,要他留下一个孩子,由orapher培养成为家族的继承人。

Thranduil拒绝了。年轻气盛的他直截了当的拒绝了他的父亲,但他私下跟elrond说过,他觉得,随随便便跟不爱的人生小孩是不负责任的。那将会毁掉一个女人的一生,也会让孩子不幸。他说如果有一天,遇到真心所爱的那个人,他当然不会抗拒结婚生子共同度过一生,但他绝不会再orapher的逼迫下那么做。

但很显然,thranduil一生一世都没遇到他想要的爱人,至少elrond是这样认为的。

Legolas茫然的抬头,“那我是哪儿来的?”

Elrond叹了口气,说,“其实我也一直想找个机会把这些事情告诉你。Thran的心理负担太重了,我有时候觉得,就是因为有你的存在,他才没有办法去追寻他想要的生活。我相信,很多年前他是有期待,和真正爱的人在一起组建家庭,但后来,因为你的存在,他没办法那么做了,他一直对你心怀愧疚。却不愿让你知道。”

Legolas是从哪儿来的?这个问题也困扰了thranduil好多年,顺带困扰elrond。

他们知道的部分就是,legolas是orapher带回去的,他指定为thranduil的养子以及遗产继承人。户籍上看他跟thranduil的亲生儿子完全没有差别。他们猜测这应该是辛达家族的孩子,因为基因序列和thranduil很相似,罕见的金发碧眼也是证据之一。

他很有可能是thranduil的堂兄妹的孩子,但他们查不到线索。Orapher将一切瞒的滴水不漏。因为legolas会成为辛达家族未来的主
人。Orapher不愿意有任何事情威胁到他的地位。他必须让所有人,无论如何都认为legolas就是thranduil的儿子。Thranduil为此和他争吵过很多次,无果。直到orapher在一场坠机事故中逝世。Thranduil才见到legolas。

在那之前,legolas被保护的密不透风,orapher根本就不让他们接触,理由是,为了免得thranduil将legolas也带成一个学艺术的神经病。

名义上是thranduil的孩子,实质上却是orapher看中的黑帮少主。Thranduil一直痛恨自己的命运,因此他总觉得,是他的逃避,间接毁掉了legolas的人生。

Legolas原本可能有健全的家庭,正常的生活,和父母在一起开开心心的长大,但最后,这个无辜的婴儿被放在他手上,别无选择的跟他一起生活,而他那个时候还是个连自己的生活都照顾不好的大男孩。

幼年的legolas实在太可爱,于是thranduil被彻底萌化了,他发誓要让legolas过最好的生活,不管付出什么代价。

所以他接手辛达家族之后便开始洗白,他放弃了mirkwood以外的区域,专注于台面上的生意,在他的手上,辛达的势力范围越来越小,但累积的财富却变得更多,昔年穿着西装出门砍人的手下们一样穿着西装四处摆酷,却成为辛达旗下安保公司的雇员,以及出门谈判的商务精英。很多人觉得与orapher相比,thranduil其实是个怯懦的人,但elrond知道不是这样,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守护对他而言更为珍贵的东西。在他统治之下的mirkwood与orapher时代完全不同。但各有千秋。至少在这二十多年,辛达家族几乎就没人被扔到监狱,而mirkwood的犯罪率是几个区内最低的。

但elrond却一直在担心他的私生活问题,thranduil一直单身,elrond觉得自己都看不下去了,讲完辛达家族的历史之后,他认认真真跟legolas促膝谈心,“我觉得你Ada就是太在意你的存在了,其实我们家也有很多年轻又有教养的女孩子很喜欢他。你看你现在也已经成年了,我觉得他完全可以和什么人在一起,组成家庭,过正常的生活,你看他没事总去夜店喝酒跟人调情,又不好好谈恋爱,当初巴德在他公司上班的时候他天天调戏bard,说bard长得像他梦中情人什么的,一开始bard差点告他性骚扰!我觉得他就是没认真考虑跟别人结婚,所以才热衷于跟别人耍流氓。他总觉得他对不起你,一点儿让你难过的事情都不肯做,可是你看你这不好好长大了么?”

还长得如此令人欣慰。

他没留意到legolas的脸色越来越难看,然后这个时候坐在一旁听不下去的索林说了一句,“你少替那老妖精开脱,他就是喜欢耍流氓,跟有没有儿子一毛钱关系都没有!他上次叫我出去喝茶跟我说话的时候把脸凑到我面前!结果还被人偷拍了发给bilbo,bilbo足足一周没给我好脸色看!”

Elrond继续苦口婆心劝legolas,“你看你Ada内心肯定特别空虚,连thorin这样的他都调戏,反正我们劝他他也不会听的。我看他好像是真挺喜欢bard的,要是你同意的话,他俩一准能成,你回头好好跟他说说。”

他突然注意到legolas的脸色好像异常惨白,不由大惊失色道,“你怎么了是不是失血过多?”

Legolas平静了许久,才将握紧的拳头松开,说,“我想回家,现在就回去。”

Elrond说,“我让aragorn送你。”

子弹划伤,又没伤到什么要害,委实不用在医院遭这罪。况且刚将thranduil的私生活兜了个底儿掉,elrond心里有点发虚,也不想再在医院看见thranduil。

Legolas轻轻点了点头。

18 Oct 2019
 
评论(4)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aistlin180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