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知倦书毁前程,无如渔樵未读时。
 
 

【莱瑟】密码-19

19

“我们确实从smorg手上查到了一批货。”thorin脸上挂着一抹讽刺的笑,“给你又怎样?你死定了。就算今晚让你走出这栋大楼,天亮之前你还是会被丢进牢里。”

Azorg大声的反驳,“你当劳资是傻的?老子早就在码头准备了船,拿到货就跑路!等你们发现,劳资早就在海外了,还有你们抓的份?”

Elrond意味深长的看了thorin一眼,他知道thorin身上的联络器一直都没有关,虽然不知道是哪个码头,但特警们应该会很快去查来历不明的船只。

智商不够,还学人家混什么黑帮?Elrond轻蔑的想。偏偏就在这一瞬间,监控器上的屏幕全部都黑了下来,azorg愣了一下,失控的向着elrond扑了过来,“你干了什么?”

Elrond闪身躲过他的攻击,他过来拿东西的时候根本就没带枪。当时只是考虑免得Thorin多疑。现在倒好,跟着一个持枪的疯子对峙,他低头瞬间看到legolas扔在地上的那把沙漠之鹰,够不着了,他干脆一脚将那枪踢到了thorin那边,azorg一枪对着Thorin的方向打了过去,虽然有些偏差,但一时之间没人敢再动。状况似乎又恢复到了动手之前。他们两个继续手无寸铁的瞪着azorg。

Azorg突然抬枪,对着天花板开了一枪,elrond当时就愣住了。

他看到有血从通风管道的网格之中滴了下来。

Legolas。

就在azorg分神的那一瞬间,thorin捡起了地上的枪,枪口指向azorg,而azorg再度举起了引爆器。他看向elrond。

“不想死的话,你现在就把那批货拿出来,然后你跟我走!等劳资撤出去之后再放了你。”

Elrond没说话,他盯着那通风管道滴下来的血。这楼里没别人了。Thorin的特警刚才就撤了出去,没有thorin的命令他们不会轻举妄动。会从通风管道爬过来的,只有legolas。

该死的,这混小子就不能听点话么?

偏偏这个时候,大楼里的紧急广播突然想起来,音箱里传出来的,是thranduil从容不迫的声音。

“我不管你们在搞什么鬼?总之,这栋楼现在已经被我围了,里面的耗子我也顺手清了,先让legolas出来,然后你们随意。”

Azorg明显也是愣了一下,thorin骤然暴起,一拳打到了他的脸上,手中的引爆器飞了出去,elrond正要冲过去捡,azorg一枪过去,子弹打穿了他的肩胛骨,他听到连续两声枪响,却震惊的发现,那来自天花板的子弹直接打碎了地上的引爆器,以及azorg拿着枪的那只手臂。

Thorin整个人扑到了azorg的身上,用不知从哪儿摸出来的螺丝刀,直接把他右手钉在了地上。

谢天谢地!虽然在场的人都受了伤,但至少危机是解除了。Thorin用膝盖将azorg按在地上,低声下令让特警突入。但还没等到他的武装特警过来,中央控制室的大门被人一脚踹开。Elrond看见,thranduil穿着一身像是睡衣的银色长袍,神色冰冷的站在那里。

他想起当年他初见的thranduil,是谁说过呢?Thranduil像是一把裹在素绸里的钢刀,宁静之下杀机凌冽,现在那匹素绸被撕下来了,他带着迫人的寒气站在那里,嫌弃的看着屋里狼狈不堪的几个人,就像是他们是什么低等生物似得,然后他恼怒的质问,“legolas在哪里?”

“Ada,我在这里。”头顶防护网露出了legolas的面孔。他脸色有点苍白,显然是受伤了。

Thranduil微微皱了皱眉,然后他回头叫了galion一声,让galion从elrond的办公室拿出了一把装饰用的古董刀,然后他抬手就将头顶上的通风管道网劈了个粉碎,legolas直接从上面滚了下来,thranduil接住了他,但也被他体重的冲击力撞的后退了一步,elrond伸手从背后扶住他,轻声道,“thran,我那把刀很贵的。”

Thranduil淡漠的给他翻了个白眼,他顿时把没说完的话全部都吞下去了。

他知趣的躬下身子,想要看看legolas伤到哪儿了,可是他伸手的时候,legolas直接整个人就缩到了thranduil怀里。

“痛。”他轻轻皱眉。

Thranduil将他抱在怀里,轻声安慰,“我马上叫救护车。”

Elrond叹口气,救护车什么的,必须叫啊,不仅是legolas,他和thorin也有受伤啊,好歹也是竹马,他一肩膀的血,右手根本抬不起来,thranduil连看都没看一眼。

Thranduil干脆坐在地上,调整姿势让legolas在他怀里靠的舒服些,thorin手下那些特警们陆续将犯罪份子带了出去。Elond干脆也靠在墙边,趁着等救护车的功夫,问thranduil,“你怎么会突然过来?”

“是我打电话给Ada的。”legolas说,“就在你办公室那会儿。你不是说要打电话给他么?”

我是想叫他把你弄走我不是要他来搀和这破事啊!

Legolas没有告诉elrond,当他跟thranduil说起这边发生的意外的时候,thranduil说,“那是elrond的事情,他会处理好的,总之你先回家,别管他们。”

然后他没挂电话,直接就从通风管道爬上去了。

偶尔也用不着那么听话,至少现在他就能光明正大在thranduil怀里拱。虽然受伤,但似乎也没那么严重。

Elrond看向thranduil,“告诉我你没干坏事!”

“哦,我只是叫人入侵了你们那个监控系统,之后我让那帮特警进去解决了楼里藏着的小喽啰,thorin也是同意的,所以我什么都没干,只不过,既然那个监控系统被我入侵了,估计你的上司会想要将它重做一遍修补漏洞,说实话,我很乐意接这个单子,连价钱都想好了。”

简直摆明是在抢钱,但elrond也只能认命。

他偏头,看向窗外,大楼附近停着二十几辆悍马车,车旁站着清一色的西装男,少说也有上百人,各个面色肃杀,搞得跟出来拍电影似得,但elrond知道,那可不是什么黑帮电影的外景。

白色的车灯投到了总警署大楼的窗户上,thranduil摸出手机发了个短信,然后那些西装男们动作齐整的上车,沿着不同方向,四散离去。

那是全盛时期mirkwood的力量,他早就猜到,就算thranduil表面收敛锋芒装老实生意人,实际上,他从来就没打算让mirkwood的暗影彻底消逝。

有些时候,他也猜不出thranduil到底是怎样打算的。

16 Sep 2019
 
评论(3)
 
热度(24)
© Raistlin1801 | Powered by LOFTER